理发的日期有什么讲究 什么时候理发最好吉利

|2016-03-11 16:15:22

 

  你知道吗,普普通通的理发,对于非常讲究的国人来说,也是有许多条条框框的,而且这些“讲究”通过科学解释,还都有一定的道理,甚至什么时候理发最吉利都是有说法的。

 

  先来看看理发店的行规:

 

  1、不准乱动理发工具。工具的位置,都要相对固定,一旦移动位置,使用不便,影响工作。

 

  2、不收第一个进店剃头人的钱,头一个进屋的人不给他剪头,剪了也不收钱;要钱等于一天不挣钱。头一个不顺,一天不顺利。

 

  3、不准吃葱蒜酒。吃葱蒜,口中有难闻的气味,顾客难以忍受。

 

  4、不准靠墙站着,没有顾客也不准坐理发椅子。剃头是站着做活,在学徒期间就要求练站功。

 

  正月理发伤害叔叔

 

  许多古老的民间禁忌,“正月允许刮胡子,”就是一个例子。祖辈流传下来的说法,“正月剃头伤害的叔叔。”二月初二,直到阴历,男孩可以理发。理发与叔叔的关系?

 

  这里有三种说法。一种说法是,清朝以后中原,以确保该国人民,尤其是汉族人,在国内实行全真人发的控制剃光刘Bianzi。满族最初狩猎部落,实用方便,铅从额头一条直线的两端,头发全部剃掉直线距离,只剩下顶叶头发辫子。

 

  清政府召集该国的理发师,每人发挂“天花板旗杆”,使他们的街道上,看到有人给剃的圣旨。身着所有军事和文职官员“剃发令”的规定,谁在犹豫了篡位者,斩!汉庭敲诈庇护充满了亡的人的发型,大多数中国汉族引起了强烈的反对,尤其是在南部强行剃文士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侮辱其人格,因而群起抗争时,他们会比剃痛不欲生,即使是高呼叫:。 “我宁愿被鬼束头发,不刮胡子的人”,但顺治皇帝也无法管理,然后说:“离开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的命令,在“扬州十接二连三日“,”嘉定三涂“等悲剧。

来源:秀目综合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