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植物浇水最佳时间 中午为何不能用冷水浇花

|2016-08-10 09:09:33

  夏季植物浇水最佳时间?水对于花卉来说,是其生命周期不可或缺的元素。炎热的夏天,更是少不了。缺少了水,花卉会失去光泽,慢慢的会因缺水而枯死。但浇水的时间不对的话,也会造成花卉的死亡。为了让花卉安全度夏,今天我将带大家一起来了解夏天正确的浇水方式。
 


 

  炎夏中午不浇冷水原因

 

  炎夏中午,气温很高,花卉叶面的温度常高达40℃左右,蒸腾作用强,同时水分蒸发也快, 根系需要不断地吸收大量水分补充叶面蒸腾的损失,如果此时浇冷水,虽然盆土中增加了水分,但由于土壤温度突然急剧下降,根毛受到低温的刺激,就会立即阻碍水分的正常吸收,使植株产生“生理干旱”,叶片焦枯,严重时会引起全株死亡。

 

  这种现象在草本花卉中尤为明显,如天竺葵、茑萝、翠菊等忌炎热天气中午浇冷水。

 

  正确浇水时间

 

  浇水时间的选择,应尽量让土温与水温接近为宜。在一般情况下,水温和土温相差5℃以内,浇花比较安全,不会发生根系损伤的情况。

 

  选择早上到中午12点半之前。12点半到晚上7点浇水,对花卉影响就比较大。下午2点到5点,如果浇水时水浇到花卉叶上,对叶的伤害是最大的。叶面在热日下会自我保护,突然遇冷水,经常这样的话,叶子就会出问题。

 

  反正如果一定要下午浇水的,水千万不要浇到叶面上(特别是阳光还照射到花卉的时候),下午不好浇水的原因是因为下午花盆的泥土已经被晒热了,浇水对一些草本植物容易霉根。

来源:醉花网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