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植物室内比较好养 室内最好种养植物推荐

|2016-08-09 10:43:04

  哪种植物室内比较好养?摆在室内的观赏植物最好选择喜阴植物。那么什么是喜阴植物呢?常见室内喜阴植物有哪些呢?下面推荐一些室内最好种养喜阴植物,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哦!
 


 

  一、什么是喜阴植物?

 

  喜阴植物,也称“阴生植物”、“阴性植物”,比耐阴植物更不喜欢阳光。这是一个相对概念,此概念与喜阳植物相对,是不能忍耐强烈的直射光线,要求在适度隐蔽下方能生长良好,生长季节要求的生境较湿润,生长期间一般要求有50%~80%隐蔽度的环境条件,在弱光照下生存良好的一类植物的统称。

 

  二、常见室内喜阴植物有哪些?

 

  喜阴植物常见的大部分为蕨类、兰科、苦苣苔科、凤梨科、天南星科、竹芋科及球海棠科等室内观叶植物。

 

  常见室内喜阴植物有哪些——绿萝

 

  绿萝属阴性植物,忌阳光直射,喜阴。室内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避免阳光直射。阳光过强会灼伤绿萝的叶片,过阴会使叶面上美丽的斑纹消失[4] ,通常以接受四小时的散射光,绿萝的生长发育最好。

 

  常见室内喜阴植物有哪些——发财树

 

  又名瓜栗,原产墨西哥。喜高温多湿和阳光充足,不耐寒,怕强光直射,较耐阴,有一定耐旱能力,土壤以肥沃,疏松的土壤为好,耐修剪,冬季注意保暖。 喜欢充分的日照和高温,也耐阴。适温为 15-30℃.夏天浇水 3 天一次

 

  常见室内喜阴植物有哪些——巴西铁

 

  又名金心香龙血树,原产非洲西部的加那利群岛。喜高温多湿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怕积水,但耐阴,要求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冬季注意保暖。

来源:查查吧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