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的作者分别是谁? 四大名著主要内容简介

|2016-09-14 17:06:46

  中国古典长篇小说四大名著,简称四大名著,是指《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这四部巨著。四大名著是中国文学史中的经典作品,是世界宝贵的文化遗产。并且四部巨著在中国文学史上的地位是难分高低的,都有着极高的文学水平和艺术成就,影响了中国人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可谓中国文学史上的四座伟大丰碑。那么四大名著的作者分别是谁? 四大名著主要写了什么内容呢?小编告诉你吧!

 

  1、《三国演义》作者简介
 

 

  《三国演义》作者罗贯中简介:罗贯中(约1330年-约1400年)是元末明初小说家,《三国演义》的作者,山西并州太原府人罗贯中写作的剧本:《赵太祖龙虎风云会》、《忠正孝子连环谏》、《三平章死哭蜚虎子》。罗贯中写作的小说:《隋唐两朝志传》、《残唐五代史演义》、《三遂平妖传》、《粉妆楼》、《水浒传》(与施耐庵合著)、《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开篇语: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2、《水浒传》作者简介

 

  《水浒传》作者施耐庵简介:施耐庵(1296年—1371年)是元末明初的文学家,,今江苏兴化人。博古通今,才气横溢,相传是孔子七十二弟子之一施之常的后裔。

 

  《水浒传》开篇语:试看书林隐处,几多俊逸儒流。虚名薄利不关愁,裁冰及剪雪,谈笑看吴钩。评议前王,并后帝,分真伪,占据中州,七雄绕绕乱春秋。兴亡如脆柳,身世类虚舟。见成名无数,图名无数,更有那逃名无数。刹时新月下长川,江湖桑田变古路。讶求鱼橼木,拟穷猿择木,恐伤,弓远之曲木,不如且覆掌中杯,再听取新声曲度。

 

  3、《西游记》作者简介

 

  《西游记》作者吴承恩简介:施耐庵(1500年-1582年是明代杰出的小说家,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的作者。吴承恩字汝忠,号射阳山人,淮安府山阳县(今江苏省淮安区)人,祖籍安徽省桐城县高甸(今枞阳县雨坛乡高甸),因随祖父迁徙至淮安府(今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

来源:趣历史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