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俊义和林冲谁厉害 说说玉麒麟卢俊义怎么死的

|2016-10-30 10:49:09

  《水浒传》中,要说武功排在前列的,当属卢俊义、林冲等人,所以至今仍然有人比较,梁山上的卢俊义和林冲到底谁更厉害?
 


 

  号称天下第一周的周侗有五个著名的弟子,大徒弟卢俊义、二徒弟林冲、三徒弟史文恭、义子岳飞、不记名徒弟武松。所以很明显,明面上卢俊义和林冲是师兄与师弟的关系。

 

  卢俊义简介

 

  卢俊义是中国著名古典小说《水浒传》中的经典人物形象之一,绰号“玉麒麟”,武艺高强,棍棒天下无双,江湖人称“河北三绝”,祖居北京大名府(今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仆人燕青。原本是河北大名府富商、大财主、员外,因为宋江喜爱他的才华,被诓上梁山,后来成为梁山第二首领。卢俊义和宋江一同受招安后,征讨了辽国、田虎、王庆、方腊,官至武功大夫、卢州安抚使。

 

  在《说岳全传》中写道:卢俊义拜周侗为师,与林冲是师兄弟。

 

  林冲简介

 

  林冲,是小说水浒传中的人物。原为东京八十万禁军枪棒教头,生得豹头环眼,燕颔虎须,身长八尺,人称"豹子头",又唤“小张飞”。善使“林家枪法”,使一支丈八蛇矛,有万夫不当之勇。妻子张氏贞娘,岳父也是禁军教头,父亲是东京的提辖官。周侗是他师父,操刀鬼曹正是他的徒弟。

 

  既然是师兄弟就会有比较,那么卢俊义和林冲谁更厉害呢?

 

  按照书中所述,梁山108人的武艺参差不齐,但能总结的大致为:卢花张关林鲁武

 

  也就是说,卢俊义>花荣>张清>关胜>林冲>鲁智深>武松。

来源:AK军事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