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渠王为什么喜欢芈月 历史上真实的义渠王是如何

|2016-11-13 17:20:35

  据悉,在历史上宣太后在位期间有史可查的全部事迹了,确实也是了不起的政治家,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为自己儿子的曾孙秦始皇一统六国打下了基础,那么义渠王为什么喜欢芈月呢,历史上真实的义渠王是如何呢,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芈月传开播一周以来渐入佳境,收视率飙升至今晚,备受瞩目的义渠王即将亮相,在《芈月传》开播前夕的预告片中,这个男人曾让芈月的扮演者“娘娘”孙俪秒变咆哮帝,网友看后惊呼:“娘娘”太拼了,更是让观者加深了对义渠王与芈月之间爱恨情仇的神秘感。

 

  不少观众开始探究《芈月传》里人物的真实性,芈月便是历史中的宣太后,也即是秦始皇的曾祖母,甚至有网友断定秦始皇陪葬兵马俑属于宣太后,而秦始皇连陵墓都没有,明显有些夸大了宣太后歪曲了真相,种种历史疑点众说纷纭,在答案没有真正揭晓之前,所有的猜测都只能当做茶余饭后的闲聊,千万别太当真。

 

  若说宣太后对义渠王之间毫无感情吧,可她还为他生了两个儿子。若说有感情吧,她却与秦昭襄王日夜密谋攻灭义渠的计划。只能说,国事面前,宣太后隐忍了自己的情感。而那个草原汉子义渠王,却是实实在在动了真情。

 

  直到最后,他都没有看穿一切只是“我本将心付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他们在一起的第34年,宣太后引诱义渠王入秦,杀之于甘泉宫。秦国趁机发兵攻灭义渠,在义渠的故地设立陇西、北地、上郡三郡。

 

  在宣太后的晚年,可能是因为初恋被横刀阻断,可能也因为身边缺少了寄托,她又养了个情人,叫魏丑夫。这个丑是天干的丑,而不是对他相貌的描述,而且他应该还是个美男。剧组让饰演太后初恋的黄轩来演魏丑夫,也算是帮古人弥补了一个缺憾。老太后对魏丑夫爱到了死了都想要打包带走的程度,《战国策》说她在将要病死之际下令,“为我藏,必令魏子为殉。”

来源:爱福清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