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鲁智深用的什么兵器 他是个怎样的人?

|2016-11-28 15:26:27

  水浒传鲁智深用的什么兵器?在梁山一百零八个好汉中排位十三的鲁智深,星号是天孤星,《水浒传》书中交待,一次下山喝酒,鲁智深在铁匠铺订制了一条六十二斤的水磨禅杖。
 


 

  “花和尚”鲁智深其实是个很率真的人,后来经智真大师点化成佛,也算他是终成正果了。

 

  “花和尚”鲁智深虽然疾恶如仇,但他的本性却是不爱杀人的,不像阮家的那几个说什么“秉性生来要杀人”。

 

  鲁智深打死镇关西其实是误杀。 他表面上看似卤莽,其实却是有大智慧的人。想当初宋江提出了招安的意见,有三个人直言了反对的意见,他们是林冲、李逵和鲁智深三人。林冲是因为与高逑有着不共戴天的仇恨;李逵这家伙是一根筋,做任何事都是很正常的;可鲁智深为什么提出了反对意见呢?因为他看透了当时的官场。

 

  归顺了朝廷以后,只有鲁智深和公孙胜没有去,其他的人虽然说也很不愿意,但还是都跟着去了。最后的结局自然也就不必多说了。

 

  作者这是借着方丈之名,给鲁智深取法号为“智深”,这似乎能说明了一些什么。我们再来看另一位教书先生,在江湖被人称为“智多星”,但名字却被取为“吴”用,这似乎很是矛盾。

来源:趣历史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