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西施是哪里人 历史上真的有西施这个人吗?

|2016-11-17 16:46:05

  据悉,在历史上西施本身就拥有闭月羞花惊艳世人的容颜,是勾践和范蠡运用美人计的主角,而美人计的提出者就是西施喜欢的人范蠡,那么历史上西施是哪里人呢,在历史上真的有西施这个人吗?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西施是哪里人

 

  西施本身就拥有闭月羞花惊艳世人的容颜。她在浣纱的时候,更有出现沉鱼落雁的非凡景象,这些都是形容她的美丽并不是那些凡夫俗子的美,她是带着仙劲儿。中国古代有四大美女,除了西施自己,还有貂蝉,王昭君和杨玉环,但是四人之中,西施是首位。西施所拥有的是江南女子特有的气质和温柔,她美不高调却艳压群芳。

 

  西施本名是为施夷光,因为家里是住在西村,所以大家经常叫她西施。西施是我国春秋战国时期的越国美人,她是一个绝色美人。西施出生的地方是在现在的浙江省绍兴市的诸暨,在那里的有一个苎萝村。

 

  苎萝村分为东西两个村,西施在西村。西施姓施,当时一般施姓的后裔大多生活在浣纱溪畔的自然村落。西施的父亲是一个靠卖柴为身的老实人,她的母亲是以浣纱作为生计的。所以西施自然从小跟随母亲在溪边浣纱,所以西施又被称作浣纱女。

 

  其实,西施的故里真正的是在临浦,当时的时候,沿着浦阳江存有上诸暨与下诸暨的区别,西施当时是出生在下诸暨。所谓下诸暨,其实就是浦阳江的下游的区域。那里风景秀美,古建筑众多,是很典型的江南建筑风格。

 

  荷塘里种着荷花,路边种着枫树,四季有四种不同的美丽,每一种美丽都是独一无二的。如今的在浙江省绍兴市的诸暨,西施原来生活的地方现今已经变为了一个国家级别的风景旅游区。所有的诸暨人也因为西施而感到骄傲。

来源:趣历史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