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北魏孝文帝怎么死的 最爱的女人出轨愤怒吐血而亡?

|2016-11-15 11:52:50

  作为北魏历史上最著名的皇帝孝文帝一直备受后人尊崇,但是关于孝文帝是怎么死的还存在很多争议,那么孝文帝究竟是怎么死的呢?

 

  北魏孝文帝拓跋宏是南北朝时期最有作为的皇帝,执政期间,他整顿吏治,倾心汉化,迁都洛阳,南征北战,对北魏和中国历史产生了深远影响。“白日光天无不曜,江左一隅独未照”,拓跋宏的这首诗表明了其心怀远大志向,念念不忘南北统一大业。

 

  然而,出师未捷身先死,拓跋宏只活了三十三岁便离开了人世。关于他的英年早逝,普遍认为他是得知皇后偷情,被活活气死的,其实拓跋宏是因为疾病加劳累而死。

 

  “害死”孝文帝拓跋宏的这个女人叫冯润,孝文帝和她之间的爱情,特别像一首歌词:“最心爱的情人,却伤害我最深,为什么你背着我爱别人。”她是爱孝文帝的,但她的出轨,伤透了老公的心,最终覆水难收。



 

  回家后再次进入皇宫

 

  冯润(一般又称为冯妙莲)的出身是既高贵又卑微。

 

  说她高贵,她的父亲冯熙,是“女皇帝”冯太后的哥哥,被封为太师,豪门中的豪门。

 

  说她卑微,她是冯熙的小老婆常氏生的。常氏生于贫苦人家,但美艳动人、风情万种,给冯熙生了三个小孩,除大女儿冯妙莲外,还有一个女儿冯姗,一个儿子冯夙。

 

  姐妹俩得到了母亲的遗传,都是冰肌玉骨、美若天仙。冯太后为了让冯氏在后宫“红旗不倒”,把冯妙莲、冯姗一起送进皇宫,成为孝文帝的妃嫔。当年孝文帝17岁,需求正旺,被这两个十三四岁的尤物迷得神魂颠倒,一下班就和她们粘在一起,如登仙境,不知疲倦。

 

  但只过了三年,风云突变,先是冯姗难产死了,接着冯妙莲也得了奇怪的病,全身无力,据说是可怕的“素疹”,有很强的传染性。更惨的是,脸上冒出许多白点,彻底毁容。冯妙莲痛哭流涕,被强行送回了家。冯太后如遭当头一棒,本来的“双保险”统统失效,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就在此时,另一个女孩长大了。

 

  冯熙的大老婆是文成帝拓跋濬的姐姐博陵长公主,生出一个女儿叫冯媛,已13岁了。冯太后把她当作救命稻草,送进宫中。

 

  冯媛是真正的大家闺秀,端庄稳重。冯太后特别喜欢,在临终之时,一再叮嘱孝文帝,要立她为皇后。孝文帝很听话,守孝期满后,冯媛就一步登天,母仪天下。但她冷艳傲慢,缺少女人的风情。

来源:凤凰网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