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中姜子牙的师傅是谁 真的是元始天尊吗

|2016-12-11 13:04:17

  姜子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军事家而且还是一个预言家,我们知道他徒弟众多,那么极具传奇色彩的姜子牙有没有师傅呢?姜子牙的师傅是元始天尊吗?
 


 

  姜子牙是一位满腹韬略的贤臣和非凡的政治、军事家,一直受历代统治者崇尚,这在《诗经》等唐朝以前的许多史料及文学作品中颂文颇多。

 

  唐玄宗为求国内安宁,需要像姜子牙那样披肝沥胆,呕心沥血,忠贞不二的勤勉事主的人才,便于公元731年敕令天下诸州各建一所太公庙。并要求以张良配享,在春秋仲秋月上戊日祭祀。

 

  每当发兵出师或各将领及文武举人应诏,都要先去太公庙拜谒。公元739年追谥姜子牙为“武成王”,成为中华民族“武”圣人。公元1072年为抵御外冠入侵,下令要求各军事将领必读《太公兵法》。

 

  姜子牙是一位很有传奇色彩的人物,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说的就是姜子牙的故事并,姜子牙成功地推销了自己,用现在的话说就是成功的商人。

来源:趣历史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