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青铜门在哪儿长白山还是三圣山 吴邪为何要守青铜门

|2016-12-04 17:08:27

  2015年8月17日,“饮冰十年,难凉热血。静待十年,起灵归来。”无数人带着这样长辐条出现在长白山。也许除了《盗墓笔记》,也没有哪些书迷能做到这样了吧。之所以有一群书迷出现在长白山这个地方,这是因为这里就是张起灵守护了十年的地方,这是青铜门的所在之地。

 

  《盗墓笔记》青铜门在哪儿?

 

  青铜门在长白山,但细究详细位置的话,《盗墓笔记》最后几页中曾提到过,青铜门位置在长白山但是在朝鲜边境内的三圣山。
 


 

  吴邪为什么要守青铜门?

 

  在最初的时候,张家与老九门约定,但是老九门没一个守约的,全都是张家人守的。

 

  在张家最后留存的希望破灭之后,我找到了当时的老九门,希望借老九门的力量帮助张家,共同承担这项义务,使得这个秘密不要被发现,但是老九门中,没有一个人履行诺言。

 

  “我要守护这个秘密和核心,就在这扇青铜门后面。守护这个秘密需要时间,我会进入青铜门之后十年,等待下一个接替者。”

 

  “为什么说没有人履行诺言呢?”

 

  “因为之前的近一百年时间里,所有守护这个秘密的人,都是张家的人,张家的力量由此被削弱。在我们之前的诺言里,老九门中的人必须轮流去守护这个秘密。”

 

  “他们没有一个人去?”

 

  闷油瓶点头:“我已经是张家最后的张起灵,以后所有的日子,都必须由我来守护。不过,既然你来了这里,我还是和你说,十年之后,如果你还刻我,你可以打开这个青铜门来接替我。”

 

  “等等。”我消化了一下,就问道,“你是说,老九门是要轮流的。你们张家已经轮了好几辈子了?”

 

  闷油瓶点头,我就问他:“那如果不是这种情况,按照承诺,老九门到现在,应该是轮到谁?”

 

  “你。”闷油瓶说道。

 

  张起灵将鬼玉玺交给了吴邪,并告诉他:“你带着这个东西,来到青铜门前,门就会打开。十年之后,如果你还记得我,你可以带着这个东西,打开那道青铜门。你可能还会在里面看到我。我要守护的这个秘密的核心,就在这扇青铜门后面。守护这个秘密需要时间,我会进入青铜门之后十年,等待下一个接替者。”

 

  因此,吴邪本是要守护青铜门的。

 

  《盗墓笔记》青铜门后面到底有什么?又暗藏着什么惊天的秘密呢?

 

  其实青铜门后就是终极,而终极有三层意思:

 

  1、是古青铜的神秘致幻力,你想看到什么就有什么(像罂粟)

 

  2、是中华文明终极起点伏羲文明的遗迹!

 

  3、就是古代长生的秘密,伏羲等“人面蛇身、人和动物共生” 竟是真的

 

  可以看到前十三任万奴王轮回的秘密——蚰蜒的秘密,洗去记忆的秘密,永生的秘密!

来源:人人网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