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是怎么灭亡的 朱元璋重臣蓝玉亲手覆灭北元

|2016-12-23 11:14:40

 

  若论明朝战将排名,徐达当仁不让排名第一,但“天下第一名将”徐达也没能做到一件事:彻底覆灭元朝。不过另外一个人却做到了,他叫蓝玉,常遇春的小舅子。
 


 

  朱元璋建立明朝时,元朝并未完全覆灭,甚至在南方和北方都还有几十万军队的战力。朱元璋贯彻了“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的原则,有我没你,必须干掉元朝!

 

  这场战斗打了很长时间,从朱元璋立洪武年号以来,一直打到洪武二十一年。
 


 

  而这二十一年的时间,也正是常遇春小舅子蓝玉的“升级”之旅。

 

  好吧,咱接下来就该说说蓝玉是怎么升级的。

 

  一开始蓝玉是跟着常遇春混的,毕竟是人家小舅子吗。正所谓背靠大树好乘凉,蓝玉跟着常遇春学到了很多战场上的东西,从后来蓝玉的作战风格也能看出来,颇有常遇春的风姿。

 

  另一边,常遇春也挺看好自己的小舅子,经常在朱元璋面前夸蓝玉:“这小子不错,有前途。”

 

  有关系就是好,蓝玉的军衔一路从管军镇抚升任千户和指挥使,后升任大都督府佥事。说的直白点,一开始蓝玉就带着一两百个兵,后来能带一千来人(千户),再后来能带五千多人(指挥使),最后手底下有上万人。

来源:秀目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