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谦为什么杀曹操父亲 历史上陶谦是个什么样的人?

|2016-12-02 16:17:29

  陶谦为什么杀曹操父亲?说起陶谦必然要说到曹操,很多人都知道陶谦杀了曹操的父亲,曹操的父亲曹嵩是陶谦害死的吗?陶谦为什么杀曹操父亲?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陶谦字恭祖,陶谦的父亲,曾经担任过馀姚县长。陶谦幼年时父亲去世,少年时以性格放浪闻名县里,十四岁时以布作为战旗,骑着竹马与乡里小孩子一起嬉戏。

 

  他的同乡、曾任苍梧太守的甘公出门时遇见陶谦,见到陶谦的外貌不凡,于是叫上车来与他交谈,感到非常高兴,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了陶谦,甘公的妻子对此非常愤怒,但是甘公对其妻说:“这个孩子外貌奇特,长大后必成大器。”

 

  陶谦后来喜欢学习,先是考上诸生,在州郡为官,后被举为茂才,拜尚书郎,先后出任舒县令、卢县令。其后迁幽州刺史,被徵拜为议郎。

 

  陶谦的印象大多数是很谦虚的一个人,为了自己镇守的徐州是做出了很大的努力。陶谦真的是我们大多数人印象中的那个样子吗?其实并不竟然,不然在纷乱的三国时代中陶谦的徐州怎么可能安安稳稳的存在,并且不受到任何的战乱的影响,从而很长一段时间被占据呢?如果陶谦真的是一位谦谦君子,只讲道义的话,这种局面是不可能存在的。

来源:丢豆网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