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孝孺被灭十族真假因果 方孝孺死后还有后人吗

|2016-12-27 16:18:52

 

  成为历史上的唯一,做历史上的第一人,听上去很美好,但还是要分什么事情,如果这件事情会要了你的命,你还会去争取吗?方孝孺说:我会。作为历史上唯一一个被“诛十族”的臣子,方孝孺丢掉了姓名,却留下了千古美名,对或错,每个人心中自有评判。
 


 

  说说这个悲情英雄吧。

 

  方孝孺,1357年生人,当时的朝代还叫大元。在方孝孺十一岁的时候,他被告知,天下易主了,新的朝代叫大明,你要好好读书,未来在明朝当个官,光宗耀祖。方孝孺说:“好。”

 

  方孝孺有个好老师——宋濂,明初顶尖文人,在朝中也是大官。所以说,方孝孺的出身并不差,从小接触的就是高端教育,而且还有青出于蓝胜于蓝的势头。用现在的话来说,这小伙子,有前途。

 

  洪武十五年,年仅25岁的方孝孺被举荐,得到和皇帝朱元璋的见面机会,领导对方孝孺的表现很满意,甚至对太子朱标说:“这是个人才,人品也不错,你可以一直用他到老。”

 

  如果只是说说也就罢了,朱元璋是真的看好方孝孺。不久之后,方孝孺被仇人举发,成为犯人被逮捕入京,朱元璋在卷宗里看到方孝孺的名字后,直接释放了他,可见方孝孺给朱元璋留下了极好的印象,这个人才,未来有重用!

来源:秀目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