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爽是曹操什么人什么关系 曹操是怎样评价曹爽

|2016-12-26 17:19:48

  曹爽和曹操什么关系?曹爽为三国时代的一名武将,出生于将军世家,从小从军,生在曹族,长在军营,父亲的悉心教导,战场的无情操练,早已让他具备了一名武将应该具备的一切要素。后来曹爽遇到了这一辈子最不该遇到的人,司马懿。为什么这么说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但是武人,特别是从小生活在父亲及家族光环下的武人,缺少了逆境的磨炼,逐渐养成了做事凭喜好,而不经过权衡考虑的性格,他武断、极端,缺少了包容和大智慧,这也为他的将来悲剧埋下了伏笔。

 

  何以说,他将来的悲剧呢?只因为他遇到了这一辈子最不该遇到的人,司马懿。如没有司马懿,他的一生应该是荣耀的,会安然渡过他的一生。可惜,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避无可避,他的晚年被司马懿逼迫而死,造成了终身遗憾,却道曹爽和司马懿到底为何走到水火不容的境地呢?

 

  其实,还是为了一个权势争来斗去,他们同为托孤大臣,被临死的曹丕嘱咐请帮我辅助我幼儿,完成这一统天下的重任,刚开始时,两人确实通力合作,相安无事,可惜曹爽耳根软,被下属挑拨,想夺权争势,他主动出击,想一击即中,可惜他遇到的是司马懿,司马懿的性格是沉浮极深,容忍度超高,他在忍让中寻找着反机。终于被他找到机会,一举反击,终致曹爽于万劫不复之境地,同时也推翻了魏朝,创立了西晋。

 

  外人传,曹真那么明智的一个人,却生出了曹爽这样糊涂的一个儿子,不仅断送了自己的前程,也断送了曹家的前程。

 

  曹爽是曹操什么关系

 

  三国演义,书我已略读一遍,关于三国的题材被搬上电视、电影荧屏也已无数次,早已家喻户晓,耳熟能详。在三国里,我最为熟悉的便是三国鼎立之势,常以历数各国著名的武将为乐趣,蜀国的项羽、魏国的夏侯墩、吴国的周瑜都是一代英雄,流放百世,为后世所敬仰,留名千古于史册。

来源:灭血历史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