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妻子糜夫人死亡真相是什么 刘备挂念一生的美女是谁

|2016-12-21 17:20:40

  糜夫人,三国时期,蜀国开国皇帝,蜀汉昭烈帝刘备之妻,那么在历史上刘备妻子糜夫人死亡真相是什么呢,那个刘备挂念一生的美女是谁,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回到三国》中糜夫人是撞戟死的,而三国演义中的糜夫人是投井死的,三国演义》记载,曹操南攻荆州,刘备抵挡不住,长坂兵败,抛妻弃儿。糜夫人怀抱甘夫人未满周岁的儿子于乱军中左躲右藏,被赵云发现;但糜夫人因为赵云只有一匹马,不肯上马,在将阿斗托付给赵云后投井而亡。

 

  正史记载,甘夫人在当时于当阳安然无恙。糜夫人生死不明,赵云传中只有“云身抱弱子,即后主也,保护甘夫人,即后主母也,皆得免难。”的描述,没有提到糜夫人。

 

  那么,糜夫人死在哪里了呢,所以,糜夫人死在哪里了的问题就显而易见了,糜夫人死在了井里。可是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糜夫人死亡真相又是什么呢?

 

  糜夫人死亡真相

 

  按照三国演义中的记载,糜夫人是为了顾全大局而选择自杀,但是从人性的角度来看,糜夫人不一定是为了阿斗刘禅而死的,而是被赵云砍了。之所以有这样的言论,绝不是空穴来风,有一定的理论依据。

 

  第一, 阿斗刘禅不是糜夫人的娃子,糜夫人为何要投井,人的求生意志都是很强的,除非糜夫人已经对刘备没有任何期待,只不过糜夫人在敌军中都没有放弃,眼下都有人来救她了,她为何还要放弃生命?

 

  第二, 也是因着糜夫人不是刘禅的亲妈,所以,为就刘禅而牺牲掉糜夫人,在赵云眼里是值得的。

 

  第三, 阿斗刘禅当时是刘备唯一的儿子,救阿斗胜于一切。若只带刘禅突围,希望非常大,而带着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想要突围简直就是痴心妄想。因此,弃糜夫人是最好的选择。

 

  第四, 若糜夫人若投井了,时间如此紧迫,赵云居然还有心去埋井?按照糜夫人自我牺牲的说法,赵云应该是尽自己所能赶离现场。而埋井不就说明赵云心里有鬼么?

 

  第五, 不得不说,古代女人的地位如此之低,牺牲一个女人而能够换得刘禅的生还,何乐而不为。

来源:趣历史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