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皇太极继位 努尔哈赤为什么把皇位传于他

|2016-12-26 16:20:38

  八爷党曾提出一个说法,说当年先祖努尔哈赤将大位传于八子,那么康熙帝作为圣君也会把皇位传于八阿哥。皇太极一开始并不处于争储的有利位置,可最终为什么能胜利呢?
 


 

  万历二十年十月廿五,爱新觉罗·努尔哈赤的第个8儿子降生,这个孩子就是后来建国称帝的皇太极。皇太极,原名爱新觉罗皇太极,其母为叶赫部叶赫那拉孟古,后封为孝慈高皇后。

 

  公元1626年,努尔哈赤去世,皇太极继承汗位。公元1636年,皇太极被漠南蒙古部落奉为“博格达·彻辰汗”,又称天聪汗,同年改女真族名为满洲,在沈阳称帝,建国号大清 。

 

  皇太极在位期间,大力发展生产,提高兵力,并且继承努尔哈赤大愿,与明朝作战无数,为清顺治帝入主中原打下坚持基础。公元1643年9月21日亥,在清宁宫南炕去世,谥号应天兴国弘德彰武宽温仁圣睿孝敬敏昭定隆道显功文皇帝,庙号太宗。

 

  关于皇太极是如何继承皇位的,一直都有许多不同的说法。朝鲜史籍《鲁庵文集》记载:“老汗(努尔哈赤)临死曰:洪佗始(皇太极)能成吾志。终无所命而死。”这里就是说,努尔哈赤认为皇太极是最能完成自己志向的人,因此将汗位传给皇太极。皇太极这个汗位,得来的光明正大。

来源:幼儿学习网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