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文帝之谜已经破解 朱棣最终还是放过了朱允炆

|2016-12-22 16:28:30


 

  朱棣,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的四子,后来的永乐大帝,并一手开创了堪比贞观之治的永乐盛世。朱棣在皇帝这个职位上的评分很高,但少有人知道,朱棣在继位前二十年里,一直“惶惶不可终日”,而朱棣之所以会有这种状态,全因为一个人——建文帝朱允炆。

 

  朱元璋去世后,传位给皇孙朱允炆。继位后朱允炆为了巩固皇权,开始大肆削弱边境藩王的势力(身在边境,手握重兵)。很快,藩王们都被“解决”了,唯独权力最大的燕王朱棣不吃这一套。既然谈不拢,那就打吧。
 


 

  朱棣手握十万军队,玩起了对抗朝廷的“游戏”,虽然游戏难度设定为“困难”,但挡不住朱棣属性高啊,成长值也不低,三年后,朱棣玩到了最后一关,包围皇宫。

 

  说实在的,朱棣也并没有想杀朱允炆,好歹也是自己的亲侄子,所以朱棣在包围皇宫之后,并没有立刻攻打,反而停了下来。兴许这个时候朱棣还想着在把大侄子约出来谈谈之类的,但朱允炆却给朱棣出了个大难题,在宫中放了一把火,生死不明。

 

  虽然朱棣扑灭大火,找到了几具尸体,但谁也不知道这几具尸体里,到底有没有朱允炆,在这一刻,一颗怀疑的种子就埋在了朱棣的心间,朱允炆有可能没死,他还会回来,回来争夺帝位……

来源:秀目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