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玄当了几年皇帝 为什么被推翻最终是怎么死的

|2016-12-31 16:29:12

  更始帝刘玄没有入选汉朝的皇帝列表,刘玄介于东西两汉夹缝里的传奇人物。那么,刘玄当了几年皇帝?刘玄为什么被推翻?最终是怎么死的?

 

  西汉末年王莽从汉孺子刘婴的手中篡夺了大汉江山建国号为“新”,号称新始祖。虽然王莽篡夺了大汉江山,但是王莽的皇帝当的并不顺畅。从公元8年建立“新朝”,到公元23年王莽被乱军杀死,这个西汉的外戚篡权者一共做了15年的皇帝。



 

  王莽之所以快速的被推翻和今天要谈的这个“更始帝”有着莫大的关系。刘玄原本只是刘氏皇族后裔之一,可幸运的是刘玄竟然无意中加入了反抗王莽暴政的起义军之中。

 

  这些起义军看到刘玄是皇族后裔,于是推举刘玄为起义军领袖,并以此来号召天下更多刘氏宗族加入到反抗王莽的队伍中来。公元23年起义军发展的越来越大,于是众人拥立刘玄为大汉的“更始帝”。公元24年,刘玄杀死王莽,正式恢复了刘氏汉家天下。刘玄还都长安以后生活慢慢腐化,天天沉溺于酒色不理朝政。

 

  可是和他一起起义的汉皇族后裔刘盆子,光武帝刘秀,还有被王莽废除的刘婴,如今都有争夺皇位的意图。经过又一年的厮杀,汉室江山最终落到了光武帝刘秀的手里,而刘玄在长安被攻破的时候和王莽一样被乱军所杀。

 

  刘玄做了几年皇帝
 

  据悉,刘玄原本是西汉皇族,刘秀的族兄。新莽时,因客犯法,亡命平林。王莽地皇三年,刘玄投入平林陈牧军。在新朝末年的大乱中,刘玄成为了绿林军中的将领。新莽地皇三年,绿林军与舂陵军所组成的联军为了扩大声势,开始建立政权。刘玄被绿林军的主要将领拥立为帝,建元更始,是为更始帝。更始帝的确立,也使得本已脆弱的联军内部发生了更大的裂隙,以至于后来刘秀之兄刘縯被杀。

 

  刘玄先建都洛阳,后长安市民起事响应,杀死王莽。王莽死后,更始帝定都长安。进入长安后,刘玄开始大封宗室,又沉湎酒色,委政赵萌,以至众叛亲离。又诛杀功臣,引起内部分裂。更始三年时,赤眉军攻入长安,更始帝先出逃,后请降,不久被杀。总的来说,刘玄从定都称帝,到投降被杀,一共只做了三年的皇帝。

 

  刘玄怎么死的

 

  刘玄是汉朝时期更始政权的建立者,不过他只在位了短短三年多就被人推翻。史书记载,刘玄灭掉王莽争权、迁都长安后,以为已经天下太平,自己可以高正无忧了,于是就开始松懈和腐败。

来源:九息娱乐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