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张郃怎么死的 是中了诸葛亮设的计吗

|2016-12-05 14:30:00

  三国演义张郃怎么死的?张郃是三国时期曹魏的名将。历史上关于张郃的记载最有名的就是在215年张郃率兵进攻巴西宕渠的时候,与张飞大战了几十个回合之后张郃落败而逃。三国演义张郃怎么死的?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在诸葛亮五出祁山的时候,诸葛亮用装神弄鬼之计割取了陇上的麦子,以充军粮,又在卤城(今甘肃天水西南)伏击了司马懿,并大败魏的西凉援兵。

 

  但是驻守永安(今四川奉节)、负责供应大军粮草的李严,却因军粮筹措不好,害怕诸葛亮怪罪,就假造了东吴要进攻蜀国的消息,派人送给诸葛亮。诸葛亮得到报告后,很是吃惊,为避免被东吴抄了大本营,他下令马上撤军回国。

 

  他先命驻守祁山大寨的兵马退回西川,然后又令杨仪、马忠领兵在剑阁(今四川剑阁北)和木门道(今甘肃天水西南)两处埋伏,约定炮声为号,塞断道路,两下夹击追兵,又令魏延、关兴引兵断后,又在卤城虚设旗号,然后大军向木门道撤退。

 

  当巡哨兵把蜀军撤退的情况报告给司马懿时,司马懿高兴地说:“现在诸葛亮已经撤退,谁敢去追?”司马懿手下大将张郃要求领兵追击,但司马懿却说:“你性子太急躁,不能让你去。”

来源:趣历史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