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高湛最爱的女人是谁 北齐武成帝的死亡揭秘

|2016-12-24 16:30:25

  高湛是北齐武成帝,在历史上很是著名,不是因为他的政绩,而是他的荒淫无度,竟连自己的嫂子都能逼奸,可见是很荒淫,那么就这样的一位皇帝最爱的女人是谁呢?历史上北齐武成帝高湛是怎么死的呢?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北齐武成帝(537~569年),即高湛。北齐皇帝。公元551~565年在位。高欢第九子。文宣帝时进爵为长广王,拜尚书令兼司徒,迁太尉。天保十年(558年),废帝与尚书令杨欲削减宗室诸王权势。

 

  遂与常山王演、勋贵贺拔仁等密谋,于乾明元年(560年)发动政变,杀杨及废帝,并立演为帝。是为孝昭帝。次年,孝昭帝死,继位并改元大宁。后禅位于太子纬,自为太上皇帝听政。后病卒。庙号世祖。

 

  好色残暴的北齐帝高洋临死前对他的弟弟高演说:“你想要篡我嗣子皇位的话,我也没什么办法,但是请你别杀我的嗣子!”真可谓语出惊人,高演惊骇不已,跪下连说自己不敢。高洋去世后太子高殷即位,尊祖母娄氏为太皇太后,母亲李氏为皇太后,进封常山王高演为太傅,长广王高湛为司徒。

 

  但是高殷即位还不到一年就被娄氏废为济南王,叔父高演篡位当了皇帝。因为娄氏是高演的母亲,所以她也由太皇太后的身份又回到皇太后。高演妃元氏成为皇后,五岁的儿子百年立为太子。不久以后,十七岁的废帝高殷被害死在晋阳。

 

  两个月后高演得病而死,临终时留下遗书给弟弟高湛,让他入继帝位,遗书后面写着:“你应该将我的妻子与孩子好好安置,不要学我那样。”高湛即位以后听说故帝高演的皇后元氏有一种奇药,就派人去元氏那里索取,不料被元氏一口回绝了。高湛怒从心头起,令阉宦驾车当面叱辱元皇后。

来源:趣历史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