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英宗为什么杀于谦 揭秘朱祁镇不得不杀他的真相

|2016-12-30 11:32:30

  于谦对大明帝国有再造之功,明英宗能够重返大名,也全靠于谦与也先的智勇周旋,这一点明英宗十分清楚,但是他还是一边说着于谦实有功,一边下达了死刑命令,明英宗为什么要杀于谦呢?
 


 

  古代皇帝,是一个很吸引人的位子,因为其拥有的权力和地位。所以皇帝总是担心有人会来抢夺自己的地位,对于臣子的戒备也就更深。明英宗朱祁镇在夺回自己的皇位后,为什么要杀于谦,他们之间有什么恩怨吗?两次称帝的明英宗是怎样的皇帝。

 

  明英宗朱祁镇,明宣宗朱瞻基长子,九岁即位,年号正统,明朝第六代皇帝。即位时有三杨辅佐(杨士奇、杨荣、杨溥)和英国公张辅,社会尚算安定。

 

  自正统七年(1442年),王振掌权后,政治开始腐败,塞外的瓦剌不断抢掠。1449年,明英宗在太监王振的怂恿下亲征,由于用兵不当,导致“土木堡之变”。

 

  明英宗被俘之后,北京的明众臣为稳定人心,以于谦为首的大臣们,主张立明英宗的亲弟郕王朱祁钰为帝(即景泰帝),史称明代宗。此后,大明和瓦剌之间的斗争愈演愈烈。

来源:武林军事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