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赵姬和嫪毐有什么关系 为什么说赵姬是淫荡女人

|2016-12-11 20:34:08

  据悉,赵姬一个美丽的女人,在她的身上有多重身份,可以说是间谍,还可以说是荒淫的女人,但是真正爱她的男人,却又早早地撒手人寰,留下她一个妙龄女子,那么历史上赵姬和嫪毐有什么关系呢,为什么说赵姬是淫荡女人?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赵姬,出生年月不详,赵国邯郸人,秦始皇嬴政的亲生母亲,秦庄襄王的王后,赵姬死后与秦庄襄王合葬于西安。她无姓无名,因为是赵国人,后又成为吕不韦的姬妾,因此被称为“赵姬”。

 

  姬,原本指的就是美丽的女人。赵姬是个美丽的女人,关于她的身世史书上没有写清楚,有的书说她是青楼的名妓,出身低微,因为出色的姿色和舞姿而受到吕不韦的青睐;也有的说,赵姬“赵豪家女也”,是一个标准的白富美。

 

  不可否认的是,赵姬的确是受到吕不韦的宠爱,吕不韦=娶赵姬为妾后,对她百般好。此时的吕不韦正在计划一件大事,他在带着他的“奇货”到处游走,为子楚打通各路人脉,直到有一天。

 

  异人在吕不韦府上吃饭的时候,子楚也见到了赵姬,赵姬曼妙的身材,出色的舞艺,都深深吸引了子楚。赵姬的美,让子楚难以忘怀。各家说法不一,也就让赵姬的身世更加扑朔迷离。

 

  赵姬和嫪毐被称为奸夫淫妇,妖娆貌美的赵姬,因为生性淫荡让她名噪千古。为什么这样说赵姬?在《资治通鉴》这样描写:“初,王即位,年少,太后时与文信侯私通。

 

  王益壮,文信侯恐事觉,祸及己,乃诈以舍人嫪毐为宦者,进于太后。太后幸之,生二子,封毐为长信侯。”文章里写到的文信侯和长信侯,一个是吕不韦,另一个就是嫪毐。

 

  赵姬很美,但是历史上的美人似乎都有一个怪圈,她们逃不出这个怪圈,赵姬也不例外。赵姬作为一个普通的女子,却阴差阳错走上了政治的舞台,她的一生与吕不韦、子楚、嫪毐拥有着纠缠不清、错综复杂的干系。

来源:趣历史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