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然国是目前什么国家 柔然人是怎么被灭的

|2016-12-11 16:41:42

  《锦绣未央》中李敏德是尚书府家的杨紫也是李未央的二弟,但是李敏德的真实身份竟是柔然王子。那么,历史中柔然国是目前什么国家?柔然人是怎么被灭的?一起了解一下。
 


 

  柔然,是公元四世纪后期至六世纪中叶,在蒙古草原上继匈奴、鲜卑等之后崛起的部落制汗国,最高统治部落(可汗郁久闾氏本部)为鲜卑别部的一支。当时中原正经历东晋十六国后期、南北朝纷争对峙。

 

  四世纪后期至六世纪三十年代中期,柔然与北魏和南朝形成了长期的并立。柔然主要游牧范围大体为今蒙古国全境、俄罗斯联邦贝加尔湖地区,西面可达阿尔泰山西麓,东面至额尔古纳河西岸地区,核心区在今蒙古国,有时汗国向西势力可达古代西域即今中亚和中国新疆,向南势力可达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北部一带。

 

  柔然吐贺真(?—464),444至464年在汗位,吐贺真为吴提之子,柔然第十二位可汗。

 

  北魏太平真君五年(444父死,继位),号处可汗(意为“唯王”)。十年两次遭到北魏太武帝拓跋焘,高凉王长孙那和略阳王长孙羯儿的三路攻击,兵败远遁,人畜损失百余万。

 

  辎重散失殆尽,势力孤弱。太安四年(458)复遭北魏数十万军进讨,兵败远徙,部众数千落降北魏。和平五年(464)卒。吐贺真在位时屡次发动远征,不仅多次击败北魏军队,并且西征进入欧洲境内。

来源:女人屋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