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曹操的老婆有哪些 一生中最爱的女人是谁?

|2016-12-05 15:55:34

  曹操的老婆有哪些?曹操作为魏国的将领统一了中国北方,当然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肯定有很多女人,对于以前的君王来说三妻四妾是很正常的,曹操的老婆有哪些?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曹操雄才大略,足智多谋,史载的妻妾就有十多位:丁夫人、刘夫人、卞夫人、环夫人、杜夫人、秦夫人、尹夫人、王昭仪、孙姬、李姬、周姬、刘姬、宋姬、赵姬、陈妾等,而曹操最钟爱的,是卞夫人。

 

  东汉末年,政局动荡,民不聊生,年近二十岁的卞氏继承祖传的卖艺职业,作为一个歌舞伎,随父母从琅琊开阳(今之山东临沂)辗转飘零到谯县(安徽州)。

 

  曹操任顿丘令期间因受妹夫牵连而“从坐免官”,称病返回老家读书放猎,韬光养晦。他酷爱音律,见卞氏色艺俱佳,清丽过人,便将其纳为第三房小妾。嗣后,曹操任洛阳北都尉期间,卞氏又返回谯地待产,公元187年生下曹丕。

 

  189年,任骁骑校尉的曹操刺杀董卓未遂,“微服东出避难”。有人赶到谯县传来曹操已死的凶讯,曹氏一家上下大乱,许多旧部都收拾行装准备离开曹家,另谋生路。这时,二十八岁的卞氏站出来说道:“曹君吉凶未可知。

来源:趣历史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