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好汉谁的武功最高 水浒传中梁山好汉排行榜有谁

|2017-01-13 11:08:11

  梁山好汉谁的武功最高?《水浒传》大家都是很熟悉的,里面有众多的英雄好汉,那么在《水浒》的世界中,谁的本领才是最高的?《水浒传》中梁山好汉排行榜有谁?

 

  河北玉麒麟排名梁山第一估计没有什么疑义。卢俊义的武力可比三国中的吕布更要容易说明,像吕布也有拿不下的武将,例如张飞。而卢俊义则不,卢俊义武力之强,通篇找不到能在卢俊义手下走上四十合之上的将佐。



 

  在我国有大量的武学排行杂谈,诸如金庸、古龙、三国、说唐、杨家将等等都有大量的详尽排名以及根据,但是水浒传却很难以达成武学共识,这里将采用最合理的方式抬高或压低惯性思维中那些人们给予错误评价的英雄们,按照纯粹枪棒刀剑斧基础功夫为标准,将全部出现于水浒中并且曾经有过出手记录的英雄做一个排序。

 

  该排名是根据《水浒传》原着排出!请大家别和电视剧的联系在一起。

 

  TOP20 山士奇

 

  所属势力 晋王田虎

 

  山士奇功夫很不错,几十公斤的枪棒顺手拈来,与林冲大战八十回合不分胜负,但是也缺乏有效的战绩,杀了个不知名的炮灰猛将卫鹤。

 

  TOP19 王焕

 

  所属势力 朝廷

 

  官军十大节度之手,河南河北总兵,与林冲大战近八十回合不分胜负,高俅认为王焕功夫其实远高于林冲,只是保留实力才放走了林冲。

 

  TOP18 双鞭呼延灼

 

  呼延灼最多就只能列到这个位置,从打斗中与林冲等高手比较:虽然与林冲斗五十合不分胜败,呼延灼因见林冲武艺高强,也回本阵。看似平分秋色,但呼延灼对林冲武艺高强很是佩服,不再纠缠,自回本阵。

 

  再看林冲十合擒一丈青,呼延灼十合之上急切赢不得她。呼延灼武艺应该比林冲稍逊一二。和鲁智深斗四五十合后,态度不同,直接再次叫阵鲁智深,气势胜了一筹。

 

  想来鲁智深何许人也,但战呼延灼要歇气,并且应该是还没有歇够,就被再次叫阵,不服不行,遇上稍差的,只怕是早就不依不饶缠斗不休了.不过那是马上站和尚,马下就不同了。 综合来看,还是在和尚之下的。

来源:丢豆网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