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惠妃,这是在杨贵妃出现之前,唐玄宗最宠爱的一个妃子,获得唐玄宗独宠近二十年,就这样的一个人曾让唐玄宗有过很多的念头,比如是:差点看破红尘,还有就是想离武惠妃为皇后,那么在历史上武惠妃是如何祸乱后宫的呢?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武惠妃在人们的眼中并不是一个好女子,她善于使用自谋,很有心机。她得宠的时候可以说是把后宫弄得是乌烟瘴气的,武惠妃是如何搅乱后宫的。唐玄宗宠爱的武惠妃究竟是何许人也。

 

  武惠妃遗传了祖姑母武则天的美丽聪慧,但是同样也继承了她阴险狠毒的心机。武惠妃得宠后,恃宠而骄,不把其他妃嫔放在眼里,更是对皇后百般不敬,当时玄宗的王皇后实在看不过去,就当面河池。所以武惠妃怀恨在心,在玄宗面前诬告皇后,玄宗大怒,直入皇后宫中骂皇后,还扬言要废后。

 

  武妃得圣宠,但是起初流产了数次,后来生下的两男一女也全部夭折。可后来武妃又生下了寿王李瑁,也就是娶杨玉环的那个寿王,他顺利的活了下来,而且武妃后来又生了一男两女。

 

  所以越来越得瑟,又开始在玄宗面前诬告皇后,玄宗想以皇后无子为由想废后。王皇后害怕自己被废,她的哥哥王守一为了补救,找一个僧人寻求方法,就是在府中祭南、北斗、在霹雳木上刻上天地和玄宗名讳。

 

  然后让皇后合而佩戴,且祝祷道:“佩此有子,当与则天皇后比。”闱中耳目众多,有人向武妃告密,武妃又告之玄宗,玄宗立马赶到皇后宫中,搜出了巫蛊厌胜之物,于724年,废王皇后。

 

  废王皇后后,武惠妃又开始计划废太子,武惠妃的女婿杨洄观察到了武妃的心思,就每日观察李瑛的短处,全部汇报给武惠妃。于是,武惠妃向玄宗哭诉:“太子结党,想要谋害妾母子,而且还指责皇上。”玄宗信了,想废太子。但是中书张九龄用历史事实劝谏玄宗不能废太子,玄宗接受了,此事作罢。

来源:要常来奇趣网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