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是怎样从王妃变成贵妃的 历史上杨贵妃是怎么死的

|2017-01-10 17:21:31

  历史上我们都知道杨贵妃本来是武惠妃为自己的儿子李瑁选的妃子,而且李瑁和杨贵妃也是很恩爱了几年,但是后来从瑁王妃直接变成了杨贵妃,那么杨贵妃是怎样从王妃变成贵妃的呢?历史上杨贵妃是怎么死的?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杨玉环是怎样从寿王妃变成贵妃的?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这一流传千年,用来形容海誓山盟、缠绵悱恻的爱情之名句,就是当年唐玄宗李隆基和贵妃杨玉环在骊山华清宫(天宝年间称谓)享受温泉沐浴时,快乐地吟唱出来的。

 

  在这一对看似幸福无比的老夫少妻中,女主角杨贵妃其实曾是李隆基货真价实的儿媳妇,即寿王李瑁(玄宗第十八子,生母为武惠妃,其死后被追封为皇后)的王妃。那么,杨玉环是怎样从寿王妃演变成杨贵妃的呢?

 

  自开元二十五年(公元737年)十二月唐玄宗的宠妃武惠妃(即寿王生母)去世后,玄宗整日郁郁寡欢、闷闷不乐,后宫数千佳丽竟然没有一个能入得他的法眼,讨得他的欢心,这样了无生趣的日子差不多持续了将近三年。最懂得主子心思的宦官高力士,只得从宫外寻觅物色可心的新人选了。

 

  当他看到寿王李瑁的妃子杨玉环后,觉得杨玉环不仅“姿色冠代”,还能歌善舞,通晓韵律,娴熟各种乐器,惊为天仙下凡。随即奏报,并得到唐玄宗的首肯。于是,高力士找了个借口,把寿王妃杨玉环召进宫来。一见之下,李隆基果然迷恋上了这位美丽乖巧的儿媳妇。

 

  随后,唐玄宗选择了在骊山温泉宫(开元年间称谓)泡温泉的时机,派人将杨玉环装扮成女道士召来相会。这次温泉宫度假,是自武惠妃去世后,唐玄宗过得最为欢畅,最为愉快,最有激情的一段幸福时光。此时的李隆基虽已年过半百,但从寿王妃杨玉环身上却找回了青春,找到了激情,重新焕发了旺盛的生命力。

 

  可惜良宵苦短,半个多月的光阴转瞬即逝,唐玄宗不得不返回京城。然而,经过这次骊山相会,两人已到了难舍难分的地步。如何让杨玉环永远名正言顺地留在自己的身边,便成了唐玄宗当时最重大、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来源:趣历史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