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祁镇是个怎样的皇帝 你真的能说明英宗朱祁镇是昏君吗

|2017-01-02 15:34:40

 

  明朝奇葩皇帝多,但要论经历最丰富,身份变化最多的皇帝,非明英宗朱祁镇莫属。这个在历史上名声并不好的皇帝,在短短37年的人生中,经过了多次身份的转换,堪称传奇。
 


 

  废话不多说,接下来我们就将走进奇葩皇帝朱祁镇的传奇人生:

 

  朱祁镇,明宣宗朱瞻基的儿子。这么说可能你没啥印象,弄个关系链吧。

 

  明成祖朱棣-明仁宗朱高炽(长子)-明宣宗朱瞻基(长子)-明英宗朱祁镇(长子)。也就是说,朱祁镇是永乐大帝朱棣的重孙子。

 

  话说朱祁镇的老爹朱瞻基死的早,死的时候才三十来岁,朱祁镇九岁的时候就当上了皇帝。当然了,九岁的朱祁镇啥也不懂,国家的事主要由太皇太后给操心,朝堂之上,老爹虽然死了,但给朱祁镇留了几个托孤大臣,就是所谓的“三杨”杨士奇、杨荣、杨溥。

 

  不要小看这几个托孤大臣,那都是当时实打实的贤臣,所以在头几年里,朱祁镇基本不用操心啥国家大事。

 

  好景不长,“三杨”当时都上了年纪,分别在朱祁镇继位后第五年、第九年、第十一年去世,这个时候一个大奸臣隆重登场了,这个人就是宦官王振。

 

  朱祁镇虽然成年了,但毕竟没有多少社会经验,非常的信任这个宦官王振,靠着皇帝的信任,王振逐步掌控朝堂,将自己的不少亲戚朋友都拉上来做了官,有福同享么。当然了,贪污受贿啥的,弄点冤情啥的,肯定不在话下了。

 

  要说天下太平的话,王振极有可能这么一直逍遥下去。但不久之后,边境就出事了。北方蒙古部落在经过长期分裂之后,得到统一,这个时候就把目标指向了明朝,重回中原!

来源:秀目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