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惠妃和武则天的关系 揭秘唐玄宗与武惠妃的一段情史

|2017-01-08 15:39:04

  据了解,武惠妃是唐玄宗李隆基的宠妃,凭借那娇丽迷人的容貌和超凡脱俗的风情,获得了唐玄宗至于长达二十年的专宠专房,那么武惠妃和武则天的关系呢?唐玄宗与武惠妃的情史又是怎样的呢?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说起武惠妃,大家可能都会将她和武则天联系到一起,话说她们俩还真有点关系,武惠妃除了是武则天侄孙女之外,她还遗传到了武则天的果断和勇谋,甚至比武则天更加心狠,而且手段也不更残忍一些。为什么这么说?

 

  了解她的人应该都知道,她最后的死归根究底还是自己作孽太多,自己被自己吓傻了,所以疯疯癫癫的就惊恐而亡了。当然,生活在那样的朝代,有野心就要狠心,到处都是阴谋陷害,为了保命而做出一些残忍的事情也是事实存在的。

 

  说道她的死,是很可怜,但是可怜之人必然也有可恨之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个武惠妃的一生都是怎么度过的?话说武惠妃得到玄宗李隆基的宠爱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这也归结于李隆基的好色本性。

 

  开元十二年(724年)玄宗废正室王皇后,封武氏为惠妃,说是惠妃,其实她的礼节等同与皇后。并且其母杨氏封为郑国夫人,弟弟武忠与武信分别官至国子祭酒与秘书监。

 

  武惠妃一生为唐玄宗李隆基生下七个孩子,但起初生下的悼王李一、怀哀王李敏与上仙公主虽长得姿容端丽,却都一一夭折了,所幸的是后来惠妃有生下四个孩子,分别是寿王李清(后改名李瑁)、盛王李琦、咸宜公主、太华公主。其中李瑁最的李隆基宠爱,先是封李瑁为寿王后又为其选妃,虽然这妃子最后进了李隆基的纱帐里。

 

  这样的情节是不是觉得很熟悉,是的,武则天就是这样的,唐朝的历史就是这样,老爹儿子公用妻子已不是什么稀奇事。言归正传,武惠妃到底做了哪些残忍的事情?这还要从他得到李隆基宠爱前说起。

来源:趣历史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