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蛇眉铜鱼是干什么的 现实中有蛇眉铜鱼吗?

|2016-02-21 15:39:15

 

  蛇眉铜鱼是《盗墓笔记》中重点被提及的一个关键线索,无论是原著小说还是网剧版的《大幕笔记》中,都将蛇眉铜鱼作为剧情发展的关键进行铺垫,那么这个蛇眉铜鱼到底是干嘛用的呢?现实生活中有没有这个所谓的蛇眉铜鱼呢?

 

  我们来全面解析一下这个所谓的蛇眉铜鱼:

 

  以下为网友个人观点

 

  蛇眉铜鱼在《盗墓笔记》中的记载

 

  《盗墓笔记》中,三条蛇眉铜鱼作为汪藏海留下的线索,贯穿了整本书。卤煮今天就来理顺一下三条蛇眉铜鱼的关系,以及它们起到的线索作用。

 

  下面是蛇眉铜鱼第一次出场的原文:

 

  我这个时候灵光一闪,说:“对了,对了,我差点忘了,还不是完全没戏,我从那洞里带了东西出来!”说着就去狂翻我的背包,一边祈祷千万别丢了,好在那紫金盒子还在,我拿出来说:“就是这个,是从那狐狸尸手上拿下来的。”

 

  三叔一看,说,“这个是只迷宫盒子啊,里面主要的空间用来装锁了,装不了多少东西,这盒子很难开的,你看。”他把那盒子的顶盖子一拧,盒子的底部四个角一齐展开,露出了一个转盘子,上面有八个孔,每个孔上都有一个数字,很像老式电话的拨号盘。“这种盒子是最古老的密码盒,你要知道密码才能开,你等一下,去那修车铺子里借个气割过来,把它割开来看看。”

 

  三叔急急地跑了出来,我叫都来不及,心说,八个字的密码,难道是那个02200059?怎么可能啊,这个号码可是印在一个美国人的皮带钢印上的,想着我尝试性地拨了一下,0-2-2-0-0-0-5-9,咔一声,我一愣,那盒子发出一阵类似于发条的声音,盒子盖自动翻了起来。

来源:秀目综合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