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啸坤为什么不红? 王啸坤沦为地铁卖唱是你真的吗?

|2016-05-17 15:33:16

  
 

  《长白山》讲述与爱妻生活缩影

    

    王啸坤将《长白山》这首歌曲送给爱妻,虽然歌名被延展成长(厢厮守)、白(头偕老)、山(盟海誓),但歌曲的由来其实缘于他对长白山牌香烟的一份钟情。“长白山这座山跟我倒没什么关系,长白山这个牌子的香烟是我一直抽的,戒了好多次都戒不掉。不管抽其他什么牌子,就觉得还是长白山好。这就跟爱情一样,和我太太遇见以后就戒不掉了。有一天下午,我一边抽着烟一边写着歌,第一句歌词"点一支烟抽不完"其实是一个引子,我发现自己一直只喜欢长白山香烟,我很爱这个烟,我也很爱我太太,是一样的。长白山这个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然后我遇上我太太,她也变成我生活的一部分。不会说有多么浪漫的歌词、多么华丽的辞藻往里头堆,就是平凡简单的生活,她会每天催我吃饭、打扫房间,当抽烟时,她会骂我,"你出门抽去,你不能在家里抽",这个歌就是这个意思,美好的一天家庭生活的缩影就是《长白山》。”
 

  

  

    《像悲剧的电影一样》鼓励女儿勇于面对困难

    

    今年,王啸坤历经了从男孩到人父的蜕变,妻子为他诞下可爱女儿。在新专辑中,王啸坤还送给了女儿一首歌。但很意外的是,这首《像悲剧的电影一样》并不是王啸坤自己创作的。“想给女儿写一首歌太难了。我对女儿的爱太深,能写一首让自己特感动的歌我觉得太难了,所以我不想随随便便就给她写一首。这是我吉他手写的一首歌,我觉得特别合适。”王啸坤说。

来源:秀目综合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