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系秀目作者原创文章,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及链接

 

  2003年韩国MBC的一部《大长今》登录中国,恰好是在日剧在大陆市场收到阻碍的那个时期。很轻松且自然的,《大长今》在湖南卫视的黄金段时间播放。一时间追剧的男女老少无一不被迷倒。画面中摆盘精美卖相十足的食物,男女主角长相精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李英爱更是凭借“大长今”这一角色走上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从那时起,小编就对韩国有种奇妙的向往。想去看看韩国人是否都吃那种颜色亮丽摆盘精美的食物。更是从那时起,中国人到韩国旅游的人数开始增加。

 

  此后韩国吃到了甜头,各种美食电视剧与综艺轮番上阵洗脑。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中洗脑了炸鸡与啤酒,《三时三餐》、《两天一夜》、《赤脚的朋友》、《白钟元的三大天王》等数不胜数的节目向亚洲输出。韩式料理的知名度正式打响,这可以算是韩剧与综艺的能量。之前结束的综艺与电视剧暂且不说,就细谈一下近来热播的《白钟元的三大天王》与《我要开动了》。
 


 

  《白钟元的三大天王》是韩国SBS电视台精心打造的一档美食节目,由白钟元担任解说。每期都围绕一种饮食试吃韩国各大地方出名的美食店并请三位厨师出来现场厨艺对决。节目中绝大部分的美食店都是获得了很多当地人认证的店。
 


 

  之所以说这是精心打造的节目,就是因为这个节目的效应太好了。节目中想要展示的体现的都表达的淋漓尽致。什么美食店在韩国的哪个区域什么路什么位置、运作了多少年、主打美食是什么、价位、用料全部交代清楚。如果你是个吃货想要去国外旅游,看到这档节目后必定首选韩国,可以跟着节目提示的信息轻松的吃一圈回来。
 


 

  值得一提的是,还专门有网站总结了《白钟元的三大天王》的主题美食地图。

 

  但是如果仔细的看完韩国所有的美食综艺节目,不难发现一个规律。那就是饮食结构单一,从早上到晚上韩国人少不了的就是泡菜。白菜、黄瓜、萝卜、海鲜等,你所能想到的一切韩国都会腌制成泡菜。泡菜炒猪肉、泡菜汤炖猪肉都能被节目描绘成两种截然不同的料理。辣的、不辣的、酸的、苦的泡菜就又能搭配组成几十种不同的料理。

来源:秀目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