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2013年《素媛》这部电影引起了轰动,拿下第34届韩国电影青龙奖的时候我就知道了这部电影。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点开过。直到近日《釜山行》的热播让我又想起了这部在豆瓣同样富有盛誉的电影,即使做好了心理准备,却没想到还是全程流着泪沉默的看完了整部电影。那个现实生活中的素媛还好吗?那几个女孩是否坚强的活了下去?
 


 

  2012年7月19日8:30左右,一个下雨的早晨,小女孩素媛在上学路上遇到一个醉醺醺的大叔,大叔让她为他打伞……小女孩遭受到了此生最为不堪回首的伤害。这部全长122分钟的电影讲述了了一个未成年人在遭遇性侵后如何走出心灵阴影与面对生活的故事。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由韩国真实案件所改编的电影。
 


 

  这个原本简单而幸福的家庭只是平凡的一家三口,只是因为素媛在上学的路上因为自己的一次善举而遭遇了难以想象的事情。素媛在一天下雨的时候为一个醉汉打了伞,随后她遭遇了醉汉的性侵。

 

  与现实中的真实事件不同,影片注入了太多太多的温暖与力量。众人没有对素媛性侵表示嫌弃或是什么让人有负担的异样眼光。父母挑起了社会的压力与生活的重担也要给素媛一个公道。

 

  素媛父亲所在工厂的厂长光植父亲竭尽全力的帮助素媛一家,因女儿有同样遭遇受不了舆论压力自杀而感同身受的心理医生正淑。好心租娃娃的小伙伴、同学、陌生却可亲的女警察、连为素媛上药的护士都是温暖而美丽的。

 

  即便是这样,也无法暖和恶人带来的冲击,整个事件的残忍。就像是一个包着糖果外皮的毒药,打开表面就是黑暗。导演之所以这么拍,可能是为了给素媛一个美好的结局。

 

  受害后的素媛变得沉默寡言,她害怕担心极了。这个善良的女孩子害怕为家里带来的麻烦,害怕同学看不起不理自己,害怕会很丢脸。而她最害怕的,还是那个小胡同路口,那个带给她难以想象的悲剧的小胡同路口。

 

  每当走到那里,素媛会心跳加速,回想起来自己遭遇的一切,会呕吐不止。这样的素媛是可怜又可悲的,即使在自己身上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她都不忘自责给家庭带来的麻烦。
 

  电影中父亲想要帮助素媛整理收拾时,脱下了素媛的衣服,那时的素媛大声的尖叫挣扎晕厥过去,难以想象,在那一瞬间素媛父亲心里到底有多恨凶手,对自己又有多自责。
 


 

  幸好,有个心理医生阿姨,她给予素媛专业辅导。在素媛住院时全程陪护,在警察要求素媛指证凶手到法庭上,她都温暖的陪护着素媛,保护了这个孩子和家人敏感脆弱的心灵。

来源:秀目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