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回击恢复了名誉还是传统? 岳云鹏微博站队力挺师傅

|2016-09-25 13:57:56

  日前,郭德纲指责“云”字辈两人欺天灭祖,为此曹云金以6000字长文微博回击,这对曾经师徒两人的战争就此开始了。25日凌晨,郭德纲对曹云金说法长文回应,言辞犀利,还特别提及自己收徒弟不收学费,“如果这么收费的方法,岳云鹏这一帮穷孩子的学费从哪里来?”徒弟岳云鹏微博发声力挺师父郭德纲,称“我没交过学费。”这不是小岳岳第一次在这场大战中战队发声。郭德纲此次发文目的只是为了回击曹云金那么简单吗?

 

  在曹云金初次长文微博回击郭德纲指责“云”字辈两人的时候,郭德纲还未发声,岳云鹏就在微博里发表了一段感谢师傅郭德纲的文字。
 


 

  岳云鹏:“04年进入德云社,从来没有想过能够走进相声届,12年过去了,走在街上有人能够认出我来,有人能够找我演出,有人能够找我拍戏,有人找我代言,这一切都是师父给我的,庆幸自己身在云字科,义薄云天的云。”

 

  郭德纲昨日发布的文中有部分语句的表态直指曹云金软肋:

 

  文章指出:

 

  1.以他(曹云金)的的文化水平说,慢说写下这六千字,就算念下来都不容易。

 

  2.网络暴力已经到了登峰造极了。

 

  3.当时郭德纲并没有号称办学,在2002年来说,学费8000元不是一个小数目,曹云金所说有疑点。文章的中部市郭德纲对于当年事件的在描述,当然肯定和曹云金所说不同。

 

  4.在文章尾部,郭德纲认为曹云金不应该和狗仔成为一家人,会影响发展。

 

  5.最后,郭德纲说:日后倘有马高蹬短水尽山穷,无人解难之时言语一声,都不管,我管你。

 

  其实没有什么江湖,有的只是利益争斗。这场被直播的口舌之争,看的也不是什么师徒情分,而是谁的套路更深。

 

  忍了这么久,郭德纲还是回应曹云金了。可见他对这事并非不在乎,也不能生咽下这口气,这很不郭德纲。

 

  毕竟是专注语言艺术几十年的老江湖。多数人认为,郭德纲的回应,无论是文本还是姿态,都拿捏到位,恰到好处,堪称危机公关的古典派范本。

 

  然后,对收徒收费、打压后辈等进行了回应,把曹云金引导的舆论完全颠倒了过来,还拉来张文顺后人,颠覆了“亲授印信”的合法性。而对于最吸引吃瓜群众眼球的“珠市口剧装社事件”“女记者疑云”,则以一句“网上传言”,轻松滑了过去。

来源:凤凰网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