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喜剧人第三季为什么换台播出? 东方卫视与欢乐传媒开撕

|2016-10-13 10:06:11

  《欢乐喜剧人》第一季与第二季曾是东方卫视的喜剧招牌,获得了极高的人气。《欢乐喜剧人》第三季的制作方欢乐传媒却正式宣布不在东方卫视播出,还发布了官方声明。这是怎么回事?欢乐传媒与东方卫视间起了什么争执?
 


 

  《欢乐喜剧人》版权属于欢乐传媒还是东方卫视?

 

  尽管双方合作关系破裂,但是《欢乐喜剧人》这个大IP在如今喜剧市场繁荣火爆的局面下,依然具有极高的价值,无论从节目的观众号召力,还是品牌的产业价值考量,相信第三季必然会如期推出。并且可预见地,广告客户对这个节目的热情会只增不减。所以问题仅在于,谁来做?

 

  此前两季因为合作双方的关系紧密,节目IP的归属问题,在大众视野里一直是暧昧模糊的。而现在在这份申明里可以看出,如果申明的描述属实,那么法律层面上“节目模式由欢乐嘉娱公司独家拥有”,标志着东方卫视将无权再使用该节目的名称和模式,而第三季花落谁家,只能由欢乐传媒说了算。

 

  在产权保护完善的今天,毕竟法律上确凿的才是硬道理,无论公婆谁说谁有理,前有“加多宝”,今有“新声音”,东方卫视都注定不能再用同样的名字甚至雷同的模式推出《欢乐喜剧人》的续篇了。

来源:爱福清网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