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是怎样到新四军根据地的 揭秘胭脂到苏北的原因

|2016-10-24 14:47:16

  本文系秀目作者原创文章,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及链接

 

  近日,由赵丽颖、陆毅、陶昕然、袁文康等实力演员主演的电视剧《胭脂》迎来了完美的收官,而剧中的男女主角经过十年的的别离,终于在一起了,看剧的朋友都知道,蓝胭脂从上海到了苏北--新四军江南纵队根据地,那么胭脂是怎样到新四军根据地的你饿,为什么到苏北呢,一起看看吧!
 

 

  大家应该知道该剧发生的背景,是发生在1937年日军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的背景下,当时日本人侵华激起了中华民族强烈的爱国热情,剧中的女主上海进步女青年蓝胭脂和她的大学同学们也一起走上街头,呼吁抵制日货,以声援前线将士。

 

  然而,因为一次宣讲活动,胭脂机缘巧合卷进了中日交锋当中,她不顾自身安危为抗战积极奔走,立下战功后,更想戎马关山,以身报国。加入国民党后,胭脂历经大小战斗,却发现国名党内部的消极和堕落。

 

  一次次的流血和无休止的任务,使得胭脂厌倦了,胭脂感觉那是的生活不是忠诚,只是为了满足某一个人的私欲,让胭脂信仰动摇,而胭脂得共产党人周铁山的指引和鼓舞,继续着抗日征程。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胭脂逐步成长,终于成为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当然,这是后话。

 

  剧里的蓝胭脂是一位从对特工一职充满向往的富家千金,然而蓝胭脂经历了层层考验,从天赋异禀到专业娴熟她的蜕变无疑是抗战历程里的一抹亮色,随着蓝胭脂的一次次步入险境,后来胭脂带着“天籁计划”时想要离开上海,走投无路的胭脂想起了万站长的话。

 

  万志超死前曾说:如果有一天,你若走投无路的话,你可以去十六码头的兴隆货仓找一个叫苏阿大的人,你就说,就说自己是万老舅的远房亲戚,他会帮她的。然而胭脂赶到兴隆货仓见到的居然是徐涛,徐涛见到胭脂就要杀她,胭脂指着自己的脑袋说这里面装着整个天籁计划。

 

  徐涛无奈问她要去哪,胭脂让他送自己去苏北新四军江南纵队根据地,因为把名单交给新四军他们会有自己的渠道交给国军,而交给上海站他们则只会私藏,她必须救更多的人!徐涛说:这是万站长的私人路线。也就是私事,与组织无关,你记着,就当我没见过你,所以胭脂可以离开上海了。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