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何群心脏病突发去世 张艺谋陈凯歌李少红缅怀

|2016-12-31 16:18:54

  何群拍戏以“较真”出名,每个镜头都要反复推敲,常常要拍个七八条才能过,因此得了个“何八条”的绰号。可是从今天起,日后“何八条”再也不会出现了。

 

  12月31日凌晨3时,著名导演何群因肺炎引起心脏衰竭不幸去世,享年61岁。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发布讣告,回顾了何群导演的艺术人生,并表示沉痛哀悼和无限追思。
 


 

  协会会长李少红表示,由于事发突然,今天上午,她不断收到来自各个导演的求证电话:“一个上午都在接各位导演的电话,也分别把消息告诉了张艺谋和陈凯歌,凯歌很快打来电话,还有韩三平、黄建新、滕文骥,87班的微信群里大家也都在缅怀。没想到2016年的最后一天,何群把大家联系到一起。”

 

  何群是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曾与张艺谋、陈凯歌组成美术、摄影、导演的“铁三角”,共同创作了《黄土地》,开创了第五代导演的美学风格。他的突然辞世,是中国电影第五代的重大损失。

 

  李少红透露,何群的公开资料有误,他的出生日期应为1955年12月7日,不久前,他才刚刚过完61岁的生日。而左小青也在微博中回忆起日前与何群会面时,何群状态不错,并感慨两人曾经的合作。

 

  据了解,导演协会正在与何群导演家属及其生前所在单位珠江电影制片厂协商何群导演治丧事宜,追悼会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张艺谋缅怀何群导演

 

  张艺谋在微博上写道:“惊悉老友何群突然逝世,悲痛万分!何爷一生幽默豁达,当年在“第五代”中,人到哪笑到哪,愿何爷一路走好,天堂有笑声陪伴。”

来源:新浪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