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系秀目作者原创文章,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及链接

 

  这次引起争议的影评是一条“张艺谋已死”的微博。引起争议后亵渎电影表示自己所说的“已死”并没有诅咒的意思,是表达张艺谋的艺术生涯快要结束了。只是觉得《长城》并不是一部好电影。影评中,还提到了一点“还爆米花大片呢,您就别侮辱爆米花了。”在此,我们先不讨论《长城》到底是不是他所说的这么烂,而是先来说说这部《长城》到底有什么意义。
 


 

  《长城》到底代表了什么意义?

 

  坦白的说,《长城》是一次试水,不仅是国外对中国市场的试水,同时也是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试水之作。

 

  《长城》是中国电影与好莱坞第一次这么深度的合作。

 

  好莱坞是什么地方?这是电影的梦工厂,是世界闻名的电影中心。每年在这里举办的奥斯卡,是世界电影的盛会。

 

  这里有全球最牛的电影巨头,迪士尼、索尼、环球、华纳等等等等,都在好莱坞的范畴。

 

  毫不夸张的说,大荧幕的演员都想在好莱坞出人头地。

 

  范冰冰曾说过这么一段话:“当我看到个人的海报出现在美国、墨西哥、澳大利亚时,我觉得作为中国的演员很骄傲。像《X战警》这样级别的好莱坞电影,亚洲面孔进去演一个角色本身就非常困难。”

 

  为什么都想去好莱坞?为什么中国演员在好莱坞露脸是骄傲?

 

  因为好莱坞足够大牌,受众面够广。

 

  好莱坞还有一个别称——“白人的天下”。

 

  好莱坞一直被称为是白人的世界,奥斯卡更是被不少人指责是“白人至上”。

 

  为什么这么说?来看看这几部电影中的角色。

来源:秀目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