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相亲首播获好评 父母参与修复与孩子的情感隔阂

|2016-12-30 14:22:03

  本文系秀目作者原创文章,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及链接

 

  据悉,《中国式相亲》是东方卫视制作的国内首档模式创新的全新代际相亲交友节目,自第一期节目播出以后,网友们纷纷表示该节目很好,在与父母一起同台选择心仪的对象的过程中,能让父母更好地了解孩子的想法,修复那日益增加的情感隔阂,构建家庭的和睦。
 

 

  单单只是从节目而言,是没有很多的看点的,因为中国的相亲节目很多,但是该节目的最大亮点就是父母参与互动,节目为父母、子女间的意见互通搭建一个过渡的桥梁,已结婚为目的的相亲很重要,但是家庭和睦同样的重要。

 

  在首期的节目中,那个始终强调“干活”的东北二姨和反对儿子牵手40岁单身妈妈的母亲遭质疑,但是当深入的了解到人背后的故事时,我们就会更好的体会到了这个节目所要表达的宗旨是什么。

 

  在节目后,男嘉宾张禄表示希望网友理解二姨:我二姨从小生活在农村,靠自己种田维生,没有出过村子,不看电视、也不会用各种现代通信,她的概念里面‘劳动比天大’,所以会一直强调“干活”,其实无非希望找到勤劳、能干的女孩做媳妇,就像许多人希望孝顺、礼貌一样,这不过是她根据自己的经验而产生的希望和建议。

 

  所以看过这些之后,小编就能明白了,为什么东北二姨把把“干活”挂在嘴边,“干活,干活,只有干,才能活”,“漂亮的脸蛋产不出大米”,认为娶媳妇必须要“能做家务”、“不能懒”。这不是个人的攻击的对女性的歧视,这单单是一位朴实的劳动者对家庭的付出。

 

  因为,二姨实际是广大劳动人民的一个代表,在她生活的年代,强调的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在当今的时代来说可能是落后了,但是就在二姨的那个生活的年代只有努力干活,一家人才不会饿死,所以在二姨那一类的人群中劳动”是生活的重要方式。

 

  二姨非常真实的表达自己的想法,虽然这理念可能会被一些年轻人会排斥,但是回到她的生活是可以理解,你可以不同意她的观念,但是就节目组的目的而言,就是打造出有“代沟”两代人,不可能只让父母去进步,去改变,而忘记了那是父母,那是父母那么多年根深蒂固的想法。

 

  所以这时,节目的主旨就体现出来了,提醒年轻一代多去了解上一辈的想法,不要一味的争吵和过度的顺应,而要找出问题的根源,找到解决的方法,去修复因缺乏沟通而日益增大的情感隔阂。

来源:秀目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