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飞虎好看吗评价如何 成龙为房祖名复出耗费巨大心血

|2016-12-22 11:25:49

  《铁道飞虎》马上就要上映了,这部电影中不仅有成龙大哥压阵,还有王凯与黄子韬等主演。靖王妃与黄子韬的粉丝一定会看电影,成龙大哥挑大梁更是票房的保证。不得不说,成龙大哥真是爱子心切,为了房祖名能够成功复出,花费了不少心血。
 


 

  《铁道飞虎》:成龙爱子心切

 

  吸毒事件之后,房祖名第一时间被《道士下山》换下。两年过去,他和娱乐圈基本绝缘,再无作品。而此次在《铁道飞虎》的现身令人意外,一来是此前并没有任何风声表示或暗示他要复出(年初有传他要上这部戏和老爸搭档,并无确切消息),二来演员表上也没有他的名字——— 真是密不透风。

 

  房祖名的戏份,大概是除了成龙、王凯外,第三吃重的了。他的戏份超过一半和成龙“捆绑”在一起——— 他们一起劫车、偷炸药,甚至两人还要被调侃“你们长得挺像的!”另一部分则是关键情节———比如后半段和女日本军官的缠斗。如此一来,想要下剪刀手,恐怕都无从删起啊!

 

  《铁道飞虎》好看吗?

 

  看过试片后,记者觉得《铁道飞虎》交得了功课了。尽管此次打戏的危险系数降了些,但胜在动作和情节上都加入了更多幽默的成分。

 

  一方面能让日本兵都蠢得厉害这样的设定变得不那么扎眼,另一方面,和成龙式的打斗倒也匹配。如果拿它当正剧拍,苦大仇深地讲一个民兵抗日的故事,恐怕“钱”景堪忧,此风格也并非成龙擅长的。

 

  只是,对于熟悉成龙电影的观众而言,也许会觉得没什么突破,因为———还是那股熟悉的味道。

 

  如果要说最大的不同,除了是红色经典改编之外,成龙这次带上了“鲜肉团”,包括黄子韬和王大陆,还有最最最大的彩蛋———一个公开演员表里都没有的演员,而且戏还很重! 

 

  动作:熟悉的成龙招式,颇惊险的大场面调度

 

  红色经典片目“铁道飞虎队”,简单来说,讲的是一支战斗力M A X的民间抗日游击队,在火车里神出鬼没打击鬼子。

 

  来到《铁道飞虎》,故事也还是很直奔主题的主旋律,以成龙为首的“飞虎队”,先是做些不成气候的恶作剧,最终“做成了大事”,替八路军炸掉了通关要塞,断了日本人的供给。

 

  诚如那部红色经典,在《铁道飞虎》里,我方游击队员被神化的三脚猫功夫,以及日本人不堪一击、智商为负的设定,正好都能让成龙的“喜剧功夫”派上大用场。

来源:网易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