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张签证普济州的原型是谁 扮演者个人资料介绍

|2016-12-29 15:33:48

  由花箐执导,王雷、陈宝国、张静静等共同主演的战争题材电视剧《最后一张签证》即将上映了,作为一部真实事件改编剧,不少观众对剧中主角普济州的历史原型充满了好奇,那么普济州的原型究竟是谁呢?扮演者又是谁呢?一起看看介绍吧!

 

  该剧讲述了1938年中国驻维也纳领事馆以普济州为首的外交官们,冒着巨大风险为犹太难民办理签证的故事。电视剧将于2017年1月1日在北京卫视和江苏卫视作为开年大戏播出。

 

  《最后一张签证》普济州原型介绍



 

  《最后一张签证》讲述了二战时期,出身外交世家的普济州在中国驻奥地利领事馆工作。适逢奥地利被德国吞没,法西斯迫害犹太人导致大量居民外逃。

 

  然而各国领事因为忌惮德军用各种借口拒发签证。唯有中国驻维也纳大使馆向犹太人敞开了大门,为犹太人打开了前往上海的大门。中国使馆的人员顶住了巨大的压力与德法斗争,体现了中华民族人性的光辉。

 

  据悉,普济州的原型叫做何凤山,何凤山,字久经。二战期间,任中国驻维也纳总领事的何凤山向数千犹太人发放了前往上海的签证,使他们免遭纳粹的杀害,被称为“中国的辛德勒”。

 

  1901年9月10日出生于湖南益阳市赫山区龙光桥镇叶家河村一农户家庭。

 

  1921年考入长沙雅礼大学。

 

  1926年考取德国慕尼黑大学公费留学生,1932年以优异成绩获政治经济学博士学位。

来源:爱福清网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