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芳不自赏耀天公主历史原型是谁 小说结局怎么死的

|2016-12-30 15:36:31

  改编自风弄同名小说,由钟汉良、杨颖、甘婷婷、孙艺洲等主演的电视剧《孤芳不自赏》即将开播,剧中甘婷婷饰演的耀天公主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不过很多网友对耀天公主的历史原型产生了好奇,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介绍吧!

 

  《孤芳不自赏》耀天公主原型介绍

 

  据悉,电视剧《孤芳不自赏》中耀天公主的原型是苻坚小女。



 

  苻宝(?-385年),前秦公主,壮烈天王苻坚的女儿,母亲可能是夫人张氏。

 

  385年,苻坚迫于西燕皇帝慕容冲的攻势,带着宠妃张氏、幼子苻诜和两个幼女苻宝、苻锦一起逃到五将山,被姚苌借机活捉,囚禁在新平佛寺(今彬县南静光寺),迫他答应让位,苻坚坚决不允。

 

  姚苌遂逼令他自缢。苻坚对张夫人说“不可令羌奴污辱我女儿”,于是先亲手杀死了两个女儿苻宝、苻锦,然后自缢。张氏和苻诜亦随后自杀。

 

  不过,在原著小说中故事中的主角所处的朝代是架空的,只是在电视剧中定位到了前秦时期而已。

 

  《孤芳不自赏》耀天公主介绍

 

  《孤芳不自赏》中,耀天公主是一个有巨大权利的人,可是权利再大也不能忽略她那可怜的身世,耀天公主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她是最伟大的,可是对于女人来说她是可悲的。

来源:新剧网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