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之精绝古城幕后故事 靳东挂彩却救了陈乔恩一命

|2017-01-08 11:01:07

  都是演员是个危险的行业,在拍摄《鬼吹灯之精绝古城》的时候,靳东和陈乔恩就结结实实的感受了一把,在一场攀爬冰川的戏份时,靳东就曾为了救陈乔恩,自己受伤,在轮椅上坐了一个多星期。
 


 

  意外发生时,靳东一把推开了陈乔恩

 

  《精绝古城》原定12集的戏份拍了整整87天,在拍摄攀登冰川的一场戏时,众人都穿着真实的冰刀鞋,沿着“冰川”往上爬,爬到一半时,前面的武行人员没踩稳,突然从5米多的高空掉下来。

 

  靳东描述当时的状况:“冰川大概10米高,大家锁上绳索,检查特别牢固后一起往上爬。团队的安全和保护已经做到极致了,但有时难免还是会出意外。实拍过程中,导演喊‘预备、开机’,我一抬头,就看见上面的人在往下掉……我下意识地一巴掌把Shirley杨(陈乔恩)拍开,但我这条腿已经躲不开了,上面的人加上东西整个儿大概300斤的力量,一脚踏在我腿上,冰刀鞋上3厘米的钩子戳进我肉里了……”
 


 

  赵达当时也在场,他的描述是:“东哥受伤是倒在我怀里的,他那一声叫,我一开始还以为在拍戏,我还一把抓住他!后来一看,他整个人脸色都不对劲了,疼得咬牙,他说‘我被踩了’,手指那么长的钩子扎腿里了。幸亏东哥推了乔恩一把,如果不推那一下,乔恩脑袋就开花了。”

 

  赵达说:“把东哥的裤子剪开,然后我们把他抬出去送到车上,我一直拉着他的手,看见车门要关,他还安慰我说:‘放心,我皮实着呢’,我心里特别酸。”

 

  靳东说:“其实受伤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受伤之后自己内心的沮丧感。一部10多集的戏,拍了3个月,每天从精力充沛到体力彻底耗尽、到虚脱、再到受伤,然后到医院清创、缝针,像残疾人一样处于一种不能动的状态。人一生病就很脆弱。”

来源:奥一网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