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血寻梅导演再提电影分级 说说电影分级制度的利弊

|2017-01-10 19:09:33

  老生常谈!近日举办的某电影导演研讨会,《踏血寻梅》导演翁子光发言,表示希望国内尽快建立电影分级制度,而这个问题,其实已经不止一次提出,我们好奇,为何中国始终没有针对这方面的举动呢?
 


 

  这两天的洱海边的一艘游轮上,正在举办两年一度的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

 

  这个比较长的会议名称是二十五年前,香港还没有回归的时候,由黄建新等一批电影人议定的。随着华语电影的合流,这个会议实际上是有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三地的导演参与的,这次也不例外,而且与会的青年导演多了很多。

 

  有很多话题其实是老生常谈。

 

  呼吁建立分级制度,只不过这次是由香港青年导演翁子光提出,他的《踏血寻梅》只能以网络资源的方式与大陆观众见面。谈及分级他表示:“并不是每一部影片都适合所有的人群观影”,分级制度是电影未来的趋势,并表达了迫切希望电影分级制度尽快建立的愿望。

 

  促进电影类型多元化,这里头有两个方面的议题,一方面是狠抓类型片,近年来以监制身份打造了不少华语大片的黄建新认为“套路很有价值”;另一方面则是艺术片的难处和出路,导演程耳则说,他希望每个新人导演都能在现实大环境下,尽自己的努力、坚持自己的审美一以贯之,让每部作品都在自己的审美和价值维度里。前不久,他的口碑佳作《罗曼蒂克消亡史》在内地上映,仅获得1.2亿票房。

 

  扶植青年导演的成长,《心迷宫》导演忻钰坤谈了剧组其他工种的专业性,而执导了《一念无明》黄进则感谢了香港老电影人对他的提携。台湾新导演蔡银娟则坦承了台湾电影资金的相对匮乏。

 

  但还有很多问题,是经过这两年电影市场大浪打磨后越发尖锐的。

来源:新浪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