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第五季赛制大革新 阵容曝光期期竞演都有淘汰

|2017-01-11 16:12:43

  《我是歌手》第五季,迎来了全新赛制大革新,期期竞演都会有淘汰。而且《我是歌手》第五季全新的歌手阵容曝光,还增加了“挑战歌手”,就是从未踏上过《歌手》竞演舞台的新面孔,下面一起来看看!

 

  湖南卫视音乐综艺《歌手》将于1月21日晚22:30与观众见面。昨日,由林忆莲、谭晶、萧敬腾·狮子合唱团、杜丽莎、光良、张敬轩、袁娅维、迪玛希组成的首发阵容已录制完了第一期节目。据悉,节目不仅首发歌手变为8组,在赛制上也有大革新,场场竞演都有淘汰,还有曾参加前四季《我是歌手》的唱将加入竞演。



 

  本季《歌手》中,此前几季节目曾出现的“踢馆”歌手、“补位”歌手等概念被换下,取而代之的是全新概念的“挑战歌手”、“逆战歌手”。“挑战歌手”即为从未踏上过《歌手》竞演舞台的新面孔,而“逆战歌手”则囊括了四年《我是歌手》中兼具实力与人气的唱将,包括李健、张杰等人均有可能再亮相。

 

  按照赛制,本季竞演每两场为一轮,8位首发歌手第一场就会面临“8进7”的紧张局势。接下来每逢双期,歌手两期节目累积排名最末者将淘汰出局。而到了单期,将有“挑战歌手”与“逆战歌手”同时加入混战,其中挑战歌手进入前4即算成功,第8名淘汰。否则,挑战歌手淘汰。这样的赛制,意味着将每期都会有歌手淘汰。

 

  据悉,今年《歌手》决战之夜也会分为两场进行,参与决赛的歌手将经历阶梯式的晋级赛制,并由此角逐出6位佼佼者,携手四季《我是歌手》的“歌王”,共同组成“歌手十全十美巅峰会”阵容,为节目收官。

来源:新浪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