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之精绝古城为啥能叫良心剧 看完这些对比你就懂了

|2017-01-08 13:17:05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看剧的选择发生了改变。之前看剧之前先看明星,哦这个明星演的,看;哦,那个明星演的,不看。但这两年,大家追剧说的最多的是另外一个词——良心剧。如果一部剧被封为良心剧,就会吸引绝大多数目光,比如正在热播的《鬼吹灯之精绝古城》。
 


 

  在夸《鬼吹灯之精绝古城》之前,小编还是先夸夸这部剧的背后团队——正午阳光。

 

  自2015年开始,正午阳光出品的剧就成为“良心剧”的代名词,《伪装者》《琅琊榜》《欢乐颂》《如果蜗牛有爱情》《鬼吹灯之精绝古城》,你能想象吗,这两年口碑最佳的这几部剧,都是正午阳光出品。

 

  正午阳光脱胎自山影(山东影视传媒),侯鸿亮自己带的团队,被称为处女座剧组,极其在意细节,这点在《鬼吹灯之精绝古城》中尤为明显。

 

  我们以《鬼吹灯之精绝古城》为例,大略从几个方面加一对比,从而佐证正午阳光出品的剧,为何能被称为良心剧。
 


 

  一、画风

 

  不知从何时,国产电视剧开始了所谓的唯美风,尤其是古装剧,剧中演员的服饰“花红柳绿”,极其炫目,画面整体看上去也的确很美,但讲究美观也需要一个度,我们举几个例子:

 

  打斗戏结束后,角色身上的衣服依旧干净如新,这什么料子?角色脸上依旧光滑洁白,您用的啥化妆品?用剑砍死了十几个人,剑上一点血都没有,这是旷世宝剑啊!一路飞奔,脚上的鞋子跟刚买的似的,世界名牌吧?

 

  是的,这么做,画风是保证了唯美,但从另一层面讲,却很难有强烈的代入感,一个字形容:假。

来源:秀目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