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电影分级制度升级 说说国内为啥始终没有电影分级

|2017-01-09 15:19:10

  电影分级制度在很多国家都有实行,近日越南文化部更新了自己的电影分级制度,用4级分级取代原有的两级分级制。
 


 

  在新的分级制度下,P级面向普通观众,不限观影人群;C13级限13岁以上人群观看;C16可供16岁以上观众;C18则年满18岁的成年人才可观看。《越南快报》报道,这与新加坡的分级制度十分类似,以避免“不必要的电影审查”。

 

  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将根据影片中是否涉及脏话、血腥暴力、裸体色情以及毒品来定级。不过非剧情需要的性和暴力镜头仍属“禁区”。
 


 

  这一政府部门将邀请其他负责青少年和儿童教育等工作的部门派出代表,组成电影审核小组,保证分级工作的客观公正。

 

  业界预计,在新的分级制度下,越南电影行业从业者将有更广阔的创作空间,不过这仍取决于具体的实施效果。

 

  新分级制度已酝酿3年。此前的分级制度只包括G级(即非限制级)和只有年满16岁以上才能观看的NC16级。审查十分严格,主管部门自由裁量空间相当大。

来源:新浪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