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花好养又好看?很多花友喜欢养花,但由于平时太忙,对花卉疏于照顾,或者对花卉的生长环境不太了解,以致花卉买回来没多长时间就死了,影响养花的心情。今天为大家推荐了几种好看又好养的植物,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碰碰香

 

  碰碰香叶肉质,被有细密的白色绒毛。脉络在阳光下清晰可见,十分可爱。因触碰后可散发出令人舒适的香气而享有“碰碰香”的美称。又因其香味浓甜,颇似苹果香味,故又享有“苹果香”美誉,闻之令人神清气爽。

 

  碰碰香很容易栽培,适宜盆栽,宜放置在高处或悬吊在室内,也可作几案、书桌的点缀品。

 

  光照:喜欢阳光,但也较耐阴,冬天需在室内。

 

  温度: 耐热、不耐寒。

 

  浇水:浇水见干见湿即可,较耐旱,过湿则易烂根致死。

 

  繁殖:碰碰香可扦插繁殖,约20天左右可生根,生根后即可移植在小花盆中。

 

  虎刺梅

 

  虎刺梅,花期长,花色鲜艳,形姿雅致。

 

  虎刺梅栽培容易,非常耐旱,完全的“懒人花卉”,喜欢花又怕麻烦的朋友可以考虑。

 

  光照:喜光。

 

  浇水:耐旱,浇水见干见湿即可。

 

  繁殖:虎刺梅的繁殖多用扦插法。采用嫩枝扦插极易成活。每年春、秋两季均可扦插,但以春季扦插成活率最高。

 

  注意:茎中分泌出的白色乳汁,对人的皮肤、粘膜有刺激作用,更不可误食。

来源:花卉第一网站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