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办公桌适合养点啥植物 小编推荐适合办公室植物

|2016-08-10 18:28:16

  你的办公桌适合养点啥植物?夏天到了,要是能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想想都觉得神清气爽啊~无奈“身在曹营心在汉”呐,此时坐在办公室的你,是否觉得头晕眼花、鼻咽不适,各种不舒服到想抓狂呢?也许你正悄悄地被“办公楼综合症”所折磨哦~
 


 

  不要怕植物专家指出,针对写字楼空气污染情况,市民可选择抵抗性强的绿色植物净化小范围的空气。 那么,哪些小植物适合在办公室里种植呢?有没有什么禁忌呢?下面就来一一介绍,教你搞定“办公室综合症~”

 

  仙人掌

 

  说到防辐射大家首先就会想到仙人掌科植物,仙人掌科植物能够有效地防止电脑对人体的辐射,对人体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植物是氧气的生产者,同时还能吸收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像仙人掌、仙人球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对于不喜欢仙人掌科植物的人,长期在电脑前工作的话,可在电脑前摆放芦荟和水果,将洋梨、橘子、香瓜、小南瓜等带果植物盆景放在电脑旁,不仅环保,香味也自然。

 

  常春藤

 

  一盆常春藤能消灭8至10平方米的房间内90%的苯,能对付从室外带回来的细菌和其它有害物质,甚至可以吸纳连吸尘器都难以吸到的灰尘。 尤其适合类似办公室的场所。

 

  水仙花

 

  具有吸收汞的能力,而且水仙花比较漂亮,很受女性的喜欢。水仙花早春开花,喜光、喜水、喜肥,春天是适合种植的季节。白天,水仙花盆要放置在阳光充足的向阳处,给予充足的光照,这样才可以使水仙花叶色鲜绿,花香扑鼻。上班期间,偶尔偷个懒,将你心爱的水仙花搬到阳台上,顺便也让自己也晒个太阳吧。

来源:多肉花圃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